北印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资讯» 北印公告

控烟倡议书

信息来源:学校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15-11-17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烟草危害是当今严重的公共卫生问题之一,烟草中的尼古丁、氰化物、烟焦油、放射性物质、重金属元素等多种有害物质,已成为致癌和引发、恶化多种疾病的罪魁祸首。

    烟草之害,害人害己。禁烟控烟,呵护健康,已成为以人为本、提升全民健康素质的必然要求,是现代文明社会的体现。为了营造健康和谐的校园环境,为了广大师生的幸福,我们倡议:

    一、各部门(单位)要在教学楼、实验室、行政楼、会议室、教师办公室、室内运动场、图书馆、教职工和学生食堂、接待室、楼道、卫生间等办公场所率先做到全面禁烟,张贴禁烟标志,并通过各种形式积极宣传吸烟有害健康的科学知识。

    二、学习烟草危害知识,提高控烟防护意识,做控烟的支持者和参与者。

    三、自觉遵守在公共场所禁止吸烟的规定,不在公共场所吸烟,同时对吸烟者进行劝阻。

    四、青少年要拒绝吸第一支烟,为健康,为形象,珍惜自己,绝不吸烟。

    五、禁止发布烟草广告,禁止向未成年人销售香烟。

    六、谢绝第一支香烟,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并在家庭和社会中宣传控烟。

    七、积极参与“无烟高校”争创活动,营造主动参与控烟、自觉远离烟草的氛围。

    八、工作交往不敬烟,礼尚往来不送烟,鼓励吸烟者早日戒烟。

    九、主动学习和传播吸烟危害健康知识,争做控烟工作义务宣传员和劝导员,帮助和鼓励吸烟者戒烟。

    十、支持和参与学校开展控烟活动,并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让我们行动起来,拒绝烟草,珍爱生命,减少疾病,引领健康,共创一个没有烟草危害的清新环境与和谐社会!

 

北京印刷学院控烟工作领导小组

2015年11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