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印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资讯» 北印公告

“共读一本书” 北京印刷学院读书活动倡议书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2018-04-18   

    您们热爱读书吗?您们经常读书吗?您们体验过读书的乐趣吗?阳春三四月,读书好时节!伴随着4月23日第23个"世界读书日"的到来,我们迎来了学校读书活动。学校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学工部、图书馆、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推荐师生共同阅读《习近平讲故事》。

 

    人民日报社组织编写的《习近平讲故事》一书,于17年6月由人民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从习近平总书记数百篇讲话和文章中,精选出体现他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百余则故事,加以完整呈现和解读。《习近平讲故事》一书,共收入109则故事,分为对内篇和对外篇。对内篇包括廉政、品格、励志、治理等;对外篇侧重于人民友好、国家交往、文化融通、历史情感等。每则故事在引用原文之外,还配有"延伸阅读",用以丰富故事细节,还原故事语境,让读者更好地体悟故事背后的改革发展之道、大国外交之道、修身为人之道。好读易懂、言约旨深,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通俗读物、生动教材。

    "一个故事胜过一打道理",让我们共同阅读《习近平讲故事》,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自己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传承文明、传播文化、传递正能量,讲好中国故事,讲好北印故事,为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出版传媒大学共同努力。

 

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

2018年4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