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创先争优» 党务公开
  党务公开
外语部党支部承诺书

一、强化学习,不断增强党员素质。

    1、认真学习、理解学校“十二五”规划建议的主要内容,准确把握“十二五”时期发展的主题、主线和“五个坚持”的基本要求,为全面推进学校“十二五”时期各项事业提供强大动力。

    2、组织理论学习,提高思想政治水平。组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增强党性观念。组织深入学习《国家中长期教育发展规划纲要》,《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和《首都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等文件精神,从而达到更新教育理念,促进教学改革的目的。

    3、进一步健全“三会一课”:每月一次党小组会,每季度一次支部大会,每学期一次入党积极分子交流会。根据学校党委整体部署,结合部门例会、支部生活会、支委会、中心组学习会等,开展常态学习活动,提高活动的实效性。同时做好会上发言、会议记录、信息宣传报送等工作,从而保证党内活动质量。

二、抓建设,增强党组织凝聚力。

    1、加强党支部实体建设,确保党支部在部门建设和发展中起到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做到关键岗位有党员、困难面前有党员、教学先锋有党员、科研攻关有党员,保证教学、科研、行政管理等各项任务的顺利完成。

    2、以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作为纲领,增强党建工作的活力和效果,同时将党的建设与部门的中心工作有机结合,把党的建设融入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的各个方面,促进党建工作的科学化。

    3、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培养入党积极分子,做好预备党员的转正工作,加大组织发展工作的力度,重点做好在优秀青年教师中发展党员工作。计划本年度发展党员一名。

    4、深化创先争优活动。围绕学校和外语部中心工作,以“推进科学发展、促进校园和谐、服务广大师生、加强基层组织”为目标,以“创先争优作表率,科学发展上水平”为主题,以“重在加强建设、重在发挥作用、重在解决问题”为原则,有计划地推进创先争优活动,努力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党支部。

    5、按照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积极组织党员教师参加“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主题教育系列活动,通过主题教育,深刻认识到党支部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努力增强党支部和党员的使命感、责任感;做好党内评优、评议、表彰;做好慰问困难党员和老党员等活动。

    6、切实推进党务公开,扩大党内民主。依据学校关于实施党务公开的意见和目录做好党务公开工作;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制度建设。

    7、做好支部特色活动立项、党建特色项目立项工作,探索通过活动立项推进党支部工作创新的有效模式。

    8、做好党员活动经费的管理工作和党费的收缴工作。

    9、认真做好材料的撰写、信息上报和档案管理等工作,认真完成党务方面的工作计划、总结、各种汇报材料,确保党务工作井然有序。

    10、加强党支部自身建设,明确岗位制度和职责,加强党员教育管理,严格组织生活。

三、抓服务,构建党员作用发挥机制。

    1、紧紧围绕学校“十二五”发展目标,协助制定并实施部门工作发展规划,以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进一步强化党支部推进发展和服务群众的功能,进一步更新教育思想观念,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在推动学校科学发展、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中创先争优,搭建服务群众的平台。

    2、发扬“四特精神”。以为全体师生员工服务为宗旨,努力践行“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的要求,在日常教学、科研、管理等各项工作中充分体现党员的“特别能奉献、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学习”的精神,提高服务群众的意识和能力。

    3、积极开展同党员教师、普通教师的谈心工作,了解他们的思想动态和困难,并给予适当的帮助。

    4、关心离退休教职工,开展为他们送温暖、慰问活动。

四、抓师德,做好安全稳定工作。

    1、 加强以青年教师为重点,以“爱岗敬业、热爱学生、忠诚学校”为核心的师德建设。

    2、调动积极因素,做好稳定人心,稳定教学秩序工作。

    3、配合学校做好校园安全稳定相关工作。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1-06-16
 
相关附件:
版权所有(C)北京印刷学院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兴华北路25号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