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典型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创先争优» 基层典型
  基层典型
主动深入企业一线 丰富“创先争优”内涵

    为进一步丰富“创先争优”活动内涵,深入了解印刷行业、能源等新兴产业的发展动向,加强校企合作,密切校友关系,2010年11月17日,机械与工设教师党支部、自动化与信息支部联合组织党员到位于大兴区芦城工业园区的天普太阳能工业有限公司、壳牌统一润滑油有限公司及北京市画中画印刷有限公司进行参观。

    两个支部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师生一行10余人首先到天普太阳能有限公司参观。北京天普太阳能工业有限公司是以生产太阳能热水器为主,向周边行业延伸的大型集团公司。公司拥有100万台太阳热水器年生产能力,同时拥有太阳能光电、地源热泵中央空调、新能源建筑等多个分支机构。该公司承担了北京2008奥运会建设的科技专题项目。该公司的工程部经理是我校机械专业2006届毕业生李星,师生进行了亲切交谈,双方初步达成了新能源技术合作意向。

    北京壳牌统一润滑油有限公司是2005年由统一润滑油有限公司和英国的壳牌石油公司合资组建的,合资后该公司发展迅猛,年销量达40个亿,产品包括商业车用油、摩托车用油、工业用油、工程机械用油等。党员同志饶有兴趣地参观了流水作业线,并不时向工人进行咨询。

参观壳牌统一润滑油有限公司

    北京画中画印刷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8月3日,是集设计、制版、印刷、装订一体化的印刷企业,专门从事各种宣传资料、招贴海报、图书杂志、大型画册、包装等印刷业务,拥有8台海德堡和4台三菱印刷机及日本芳野胶订联动线等配套设备。经过近10年的发展,该公司目前已经发展为具有下属10个分属于文化行业不同领域的10个公司,涉及设计、制版、印刷、装订等。总厂的李厂长及生产部何部长热情地接待了我们,并带领大家参观了车间,介绍了该厂的生产工艺流程,并与部分校友进行了热情的座谈。

参观北京画中画印刷有限公司

参观北京画中画印刷有限公司

参观北京画中画印刷有限公司

    通过此次党日活动,使党员同志进一步了解印刷行业、能源行业及新兴产业的迅猛发展,大家既深感欣慰,更感到巨大的压力,表示今后将带头努力工作,开拓创新,为提高教育质量和更好服务行业多做贡献。


信息来源: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0-12-08
 
相关附件:
版权所有(C)北京印刷学院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兴华北路25号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