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典型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创先争优» 基层典型
  基层典型
署校共建 师生携手 共话成长成才

    作为北京市教工委“创先争优”活动创新项目的延续与深化,为进一步丰富“署校共建”的内涵,5月4日晚上,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在教B316会议室举办主题党日活动,特别邀请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国家版权局)版权管理司副司长王志成作了“署校共建,师生携手”专题报告,我院学生党员代表4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党总支书记马兴彦主持。 

    王司长首先祝同学们五四青年节节日快乐。随后他做了“用积极的心态迎接未来”的主题报告。王司长是我院印刷机械专业88级校友,他结合自己的成长历程和丰富的工作阅历为同学们上了一堂颇具现实意义的人生发展与规划课。王司长介绍了自己多年来的学习、工作体会,并为大家介绍了新闻出版产业发展状况和版权保护政策。在第一部分中,他用五心––信心、虚心、用心、决心和良心来诠释了人生规划的意义、作用等。他说,“无论将来从事何种工作,都要用心去干,并且对自己要满怀信心。如果工作上遇到困难,应该虚心向周围的人请教,态度要随和。”针对工作“跳槽”的问题向同学们提出了自己的建议,“遇到人生转折时,自己的决心才是最重要的,做自己不后悔的事,避免意气用事”。对于毕业生将来走入社会后,王司长语重心长地说:“不仅做人要有良知,对社会、对事业更要有良知,回报社会,报效国家。”如何做到这“五心”,王司长指出:一要作为党员要加强党性修养;二要多读书学习,用新知识来丰富自己;三要大胆实践,敢于创新。

    最后,王司长重点强调了版权保护的重要性与社会公众提高版权意识的必要性。会上,学生们就版权保护、个人成长热点话题向王司长进行亲切交流与互动。会后王司长与与会人员一起合影留念。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举行,既是对我院与总署有关司党支部共建的深化与丰富,也是我院广泛调动社会各种资源,尤其是成功校友、业界知名人士,全方面服务于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有益尝试。今后,还将开展此方面的系列活动,为学生健康成长提供支撑与保障。


信息来源: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1-05-11
 
相关附件:
版权所有(C)北京印刷学院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兴华北路25号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