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方案 | 必读书目 | 好书推荐 | 读书动态 | 读书心得
活动方案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读书网» 活动方案
  活动方案
关于开展 “红色读书月”活动的通知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了纪念新中国成立60周年、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党员教育和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宣传部、组织部、图书馆联合在全校党员、干部中开展“红色读书月”活动。现将活动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通过对政治理论书籍和党的重要文献的阅读学习,拓展理论视野、强化理论素养、培育对党对祖国的深厚情感;增强忧患意识、常怀忧党之心,在本职工作、学习中锐意开拓进取,推进党、祖国和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

    二、活动对象

    处级干部、全校党员(包括学生党员)。

    三、活动安排

    1.10月9日前,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制定本总支、支部“红色读书月”活动方案,并于10月9日前将活动方案电子版发至wangxinying@bigc.edu.cn

    2.10月10日—10月31日,各党总支、直属支部根据自定方案,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以自学、集中学习、专题辅导、集体研讨等形式的读书活动,党员、干部记读书笔记,撰写读书体会。宣传部、组织部将对读书笔记和体会进行抽查;

    3.11月上旬,各党总支、直属支部在本总支、支部内举办读书报告会,交流读书体会。并上交不少于本总支、直属支部党员、干部总数10%的优秀读书体会;

    4.11月中旬,学校举办读书报告会,精选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推荐的优秀读书体会进行交流,并对读书月活动进行总结表彰。

    四、读书书目

    1.《六个“为什么”——对几个重大问题的回答》

    2.《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十七届四中全会审议通过)

    3.《新中国60年辉煌历程900问》

    4.《马克思主义150年》

    5.《苏共亡党十年祭》

    五、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从思想上认识到党员、干部读书学习、提高理论素养的重要性,认真做好本总支、直属支部读书月活动的策划、动员、组织工作,确保党员、干部全员参与。

    2.认真思考,写好体会。要广泛动员,提高党员、干部读书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切实推进读书月活动深入开展。广大党员、干部要在读书的过程中,记好笔记,撰写好读书体会,达到以理论分析实际、指导实际的读书目的。

                            

                                 宣传部  组织部  图书馆

                                     2009年9月27日


信息来源:宣传部 发布时间:2009-09-27
 
相关附件:
版权所有(C)北京印刷学院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兴华北路25号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