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方案 | 必读书目 | 好书推荐 | 读书动态 | 读书心得
活动方案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读书网» 活动方案
  活动方案
关于开展“学党史 知党情 强党性”读书活动的通知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贯彻落实学校《关于纪念建党90周年深化创先争优系列活动安排的通知》(印院党发〔20117号)要求,迎接第十六个世界读书日,宣传部、组织部、图书馆、团委、人事处、工会将联合在全校师生中开展读书活动。现将读书活动方案策划如下:

一、活动目的

以第十六个世界读书日为契机,以纪念建党90周年为主题,开展“学党史 知党情 强党性”读书活动,旨在引导广大师生学习党的历史和知识,继承弘扬党的宗旨和优良传统,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时代主旋律,增强理性信念和爱党爱国热情,为“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基础扎实、适应性强、综合素质高,具有较强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的育人目标的实现提供坚实的思想基础和保证。

二、活动主题

学党史 知党情 强党性

三、活动对象

全校师生

四、活动安排

1.410-20日,宣传部协同图书馆确定推荐书目,建设读书活动主题网站;

2. 420,举办读书活动启动仪式(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3. 4月下旬-5月下旬,各单位组织师生举办读书活动,撰写读书体会,进行读书交流;宣传部协同组织部、人事处邀请知名专家学者举办党史讲座,协同工会等部门,在礼堂、会议厅、报告厅等场地放映红色经典电影,各单位组织师生观看;

4. 5月下旬-6月下旬,宣传部举办读书征文活动,举办“书香溢校园”摄影比赛;宣传部协同组织部、工会、团委举办“庆祝建党90周年学党史强党性知识竞赛”知识竞赛活动;宣传部协同团委举办“百歌齐颂”红色诗歌朗诵会、举办“重温光辉历程、坚定理想信念”歌咏比赛,组织师生唱响红歌,鼓励师生创作红色作品;

5. 6月底,举办读书活动总结表彰大会。

五、推荐书目

1.《中国共产党历史(第一卷)》,中央党史研究室编,中共党史出版社,20032月版。

2.《中国共产党历史(第二卷)》,中央党史研究室编,中共党史出版社,201012月版。

3.《中国共产党新时期简史》,中央党史研究室编,中共党史出版社,200901月版。

4.马克思、恩格斯《共产党宣言》,中央编译局编译,人民出版社,19978月版。

5.《若干重大决策与事件的回顾(上下)》,薄一波著,中共党史出版社,200801月版。

6.《毛泽东传》,逄先知、金冲及著,中央文献出版社200312月版。

7.《周恩来传》,金冲及著,中央文献出版社,200801月版。

8.《我的父亲邓小平》,邓蓉著,中央文献出版社,20101月版。

六、推荐篇目

1.《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

2.《为人民服务》(毛泽东)

3.《愚公移山》(毛泽东)

4.《纪念白求恩》(毛泽东)

5.《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团结一致向前看》(邓小平)

6.《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8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江泽民

7.《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胡锦涛)

8.《在纪念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3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胡锦涛)

七、活动要求

(一)高度重视。 各部门各单位要把主题读书活动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与创先争优、作风建设、理想信念教育结合起来统筹谋划,及早部署,确保活动扎实开展。

(二)认真组织。 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加强对活动的组织领导,认真制定实施方案,细化分工,落实责任,领导带头、全员参与、扎实推动,抓出特色和亮点。

(三)积极参与。 本届读书活动较为丰富,各部门各单位应整合资源,在经费、场地、人员等方面给予充分保障,确保读书活动顺利开展,积极参与各项读书活动。

四)注重实效。 各部门各单位要坚持学以致用的原则,把学党史与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宗旨意识、强化党性修养、改进作风学风、提升能力素质紧密结合起来,注重围绕中心、突出重点,促进各项工作的圆满完成。

             宣传部、组织部、图书馆、团委、人事处、工会

                                2011年4月15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1-04-19
 
相关附件:
版权所有(C)北京印刷学院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兴华北路25号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