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印学术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学术

泛印刷时代的印刷工程专业建设及发展

主题:泛印刷时代的印刷工程专业建设及发展

讲座内容:从印刷术发展史看印刷工程专业的生命力,探讨印刷术位列中国四大发明的深远意义,及从印刷、到大印刷、再到泛印刷的印刷工程技术进步;探索泛印刷时代的印刷工程专业建设及发展,分析印刷核心技术的纵深教研和横向外延的重要性。

主讲人:褚庭亮,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中国印刷技术协会常务副理事长、中国印刷科学技术研究院名誉院长;曾任中国印刷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中国感光学会常务理事兼印刷专业委会主任。先后从事印刷图像处理系统设计研发、印刷版材及其设备研发、印刷检测仪器设备研发等项目,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三等奖多项,并获多项国家发明专利授权(其中2项获得国家发明专利优秀奖)、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国家新闻出版总署百名有突出贡献的新闻出版专业技术人员等称号。

时间:2022年11月9日 13:30

地点:教A楼报告厅

主办单位:印刷与包装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