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印学术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学术

红色期刊专题展览


时间:2021年12月

地点:新创大厦1层红色展厅

主题:红色期刊专题展览

简介:红色文化蕴含着中国共产党丰富的革命精神,传承着丰厚的优秀传统文化,红色出版文化以书籍、报纸、期刊等承载着中国共产党的精神轨迹和思想高度。学校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推动了一系列思政育人活动,凝练形成了以红色文化教育为特色的品牌项目。“红色期刊专题展”是以思政引领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的典型,也是新闻出版学院“政治育人、文化育人、出版育人、专业育人”的特色成果,为“一院一品”思政教育精品锻造起到重要示范作用。

红色期刊专题展由“历史篇”和“致敬篇”组成,历史篇展陈了党百年历史中的《共产党人》《解放》《学习》等重要刊物;致敬篇是新闻出版学院学生以跨越时空对话方式,向历史上的红色出版大先生致敬,用出版方言讲好红色故事。